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舆论:“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将为维护社会繁荣稳定注入强大动力

2020年05月07日09: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舆论:“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将为维护社会繁荣稳定注入强大动力

  新华社香港5月6日电 香港多家媒体6日积极评价香港各界有识之士发起成立“香港再出发大联盟”,认为这凝聚了香港广泛民意,将为维护社会繁荣稳定注入强大动力,推动香港重回稳定与发展的正轨。

  《大公报》在题为《团结香港再出发 化危为机回正轨》的社评中表示,“香港再出发大联盟”的成立象征着香港社会共同拒绝“揽炒”、拒绝撕裂,将重回稳定与发展的正轨,翻开实践“一国两制”的新篇章。香港市民过去曾战胜无数艰难险阻,现在更不会向黑暗势力屈服。人心思定,人心思稳,“香港再出发大联盟”的成立堪称“应大势,顺民意”。

  社评强调,过去的纷扰表明,香港必须全面、准确地理解宪法及基本法,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不走样、不变形。路子走对了,香港就能告别过去,走向美好明天;路子走错了,香港就无日安宁,再多福气也会耗尽。

  香港《文汇报》发表《同心协力反“揽炒” 包容同路再出发》的社评指出,受到“黑暴”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夹击,香港正面对政治、经济和疫情三大危机,尤其是“揽炒”歪风愈演愈烈,令“一国两制”受到挑战,安全稳定的大环境被破坏,香港有跌入万劫不复深渊的危机。此时此刻,成立“香港再出发大联盟”的首要目标,就是团结本港最广泛的力量,凝聚强大的正义力量制止“揽炒”。

  社评表示,“香港再出发大联盟”的成员组成和宗旨清晰表明,护法治、反“黑暴”、拒“揽炒”是香港各阶层、各领域、各年龄层的共同心声和强烈诉求,具有广泛而坚实的民意基础。各界中坚力量都认同。为了香港的福祉,必须放下分歧,拒绝暴力“揽炒”,这是香港摆脱危机的当务之急。唯有如此,香港才能力挽狂澜,创造、把握再出发的机会。

  《香港商报》发表《同心再出发 团结克危机》的时评强调,香港为了克服危机、达至再出发的目标,归根结底必须坚守“一国两制”优势。有“一国”才有“两制”,有稳定才会有繁荣,有繁荣才有民生,这是香港再出发的终极根本。只有“抛开区分求共对”,才能早日战胜疫情,平息乱局,再创繁荣。

  《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指出,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上,香港在全球算是做得不错的。但现在才见到应对疫情的曙光,暴力冲击却又有再起之势,香港社会内忧深重。此时此刻,“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吸引了许多有影响力的人士加入,大家因此更希望香港能够在风高浪急中团结力量,推动香港向前走,而非卷入漩涡中沉沦。

  香港新媒体平台“橙新闻”在报道中表示,“香港再出发大联盟”的共同发起人数量之多可谓史无前例,恰恰印证“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所提出的是香港社会的主流共识和最大公约数。

  该报道强调,共同发起人不乏商界、教育界、法律界等社会各界的知名人士,在香港社会都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将对“香港再出发大联盟”践行理念发挥巨大作用。同时,“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吸纳了各界的优秀青年力量,将借助他们在年轻一代中的影响力,促成香港再出发。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