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餐饮业收入遭遇最大单季跌幅

2020年05月07日09: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餐饮业收入遭遇最大单季跌幅

  新华社香港5月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6日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香港第一季度餐饮业总收入同比下跌31.2%,较上个季度14.3%的跌幅急剧扩大,也是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单季跌幅。

  特区政府发言人指出,餐饮业收入大幅下跌是因为受到疫情以及包括旅游限制及保持社交距离在内的抗疫措施的影响。

  数据显示,与2019年第一季度比较,中式餐馆的总收入下跌39.6%,非中式餐馆总收入下跌29%,快餐店总收入下跌17.1%,酒吧总收入下跌37.5%,杂类饮食场所总收入下跌25.9%。

  发言人认为,虽然近期市面情况有改善迹象,但在经济衰退下,餐饮业的经营环境短期内依然困难,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有关情况。

  为撑企业、保就业,特区政府已推出历来最大规模的纾缓措施,包括针对餐饮业的支援措施以及优化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计划等。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当中的餐饮业资助计划已于5月5日开始接受申请,预期可惠及约16000家餐饮业商家及其员工。

  目前,由于疫情趋缓,特区政府宣布将于8日开始放宽多项保持社交距离的防疫措施,餐厅内每桌最多可坐4人的规定将放宽至8人。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