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发起人:希望传递同舟共济正能量

2020年05月08日08: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发起人:希望传递同舟共济正能量

  新华社香港5月7日电 由1500多位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发起的“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日前宣布成立。来自香港不同界别的多位发起人表示,希望借助大联盟这一平台团结各界力量、汇聚全体港人智慧,传递同舟共济的正能量,共同推动香港突破困局、劈波斩浪向前行。

  香港舆论认为,由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发起的大联盟集合了香港社会的正能量,以合力来解决香港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和困难,这是及时、必要的举措。大联盟共同宣言提出:拒绝被“揽炒”,选择发展;拒绝被破坏,选择法治;拒绝被撕裂,选择团结。

  目前,香港疫情稍有稳定,但经济陷入低谷,“黑暴”“揽炒”已迫不及待重启。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新家园协会董事会主席许荣茂表示,这些政治病毒是香港抗疫成功、经济振兴的最大阻力,他真诚希望以实际行动,与社会各界群策群力、同舟同心,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坚定维护“一国两制”。

  “相信大联盟能够团结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社会力量,协助特区政府解决一些困局,帮助香港渡过疫情难关,也可助力重启经济、安定民生。”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理事长卢文端说。

  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表示,香港劳工界很期待大联盟在保就业、促民生这方面将采取的措施。大联盟中的很多企业也能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劳工界对此很欢迎。

  香港是750多万香港人的共同家园,这个家已经遭受“黑暴”和疫情的重创,没有继续内耗折腾的本钱。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姚志胜表示,每一位珍惜和爱护香港这个家的香港人,都应该团结携手,渡过难关,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朱鼎健指出,尽快恢复正常秩序是所有以香港为家的人的共同心愿,全社会应当鼎力支持大联盟团结全体港人的努力,推动香港在坚守“一国两制”下向前进发,克服当前巨大挑战,尽快走出困局。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柯创盛表示,去年修例风波以来,很多香港人对于香港的核心价值、发展空间等问题看得不够清晰、透彻。他期望大联盟继续推动宣传“一国两制”,并利用多种方法令经济重回正轨,从而恢复海外投资者对香港的信心,同时也凝聚香港人心,重建繁荣稳定。

  “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和修例风波的严重冲击,香港经济尤其是旅游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香港特区立法会旅游界议员姚思荣说,大联盟中有各行各业的社会贤达,他们有能力让受冲击行业获得实际帮助。他希望大联盟不仅着手解决短期困境问题,对于香港的中长期发展也要发挥作用。

  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表示,大联盟对于未来香港应对民生问题有重大帮助。目前香港经济衰退问题严重,非特区政府可独力解决,须由特区政府和民间共同合作应对。

  香港智库香江智汇会长周伯展表示,大联盟将坚守“一国两制”,共建一个稳定繁荣的香港,这是目前香港面临的一个迫切问题。大联盟将会全力配合特区政府的政策,同时也会设法补足特区政府力有未逮的工作。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