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建议向海洋公园拨款54亿港元

2020年05月11日18:4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公布特区政府支援海洋公园的新拨款方案建议。(摄影:沈婧婕)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公布特区政府支援海洋公园的新拨款方案建议。(摄影:沈婧婕)

人民网香港5月11日电 (沈婧婕)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11日下午公布特区政府支援海洋公园的新拨款方案建议,香港海洋公园董事局主席孔令成和副主席刘鸣炜共同出席。

邱腾华表示,海洋公园正面对迫在眉睫的财政挑战,若得不到任何拨款帮助,或面临倒闭。经与园方商讨后,特区政府会向香港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约54亿港元拨款,以助公园渡过难关。

邱腾华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洋公园自1月底农历年初二起暂时关闭,至今仍未能重开,海洋公园在营运和发展上从未遇上如此巨大挑战,现金流只能维持营运至6月底。他说,向财委会申请的约54亿港元拨款,会用于协助园方继续营运12个月,并在其间重新确定其未来发展策略,而其中约30亿元则用作偿还园方已到期且必须偿还的商业贷款。

邱腾华提到,特区政府会借此次拨款申请延长园方向特区政府归还款项的时限,冀帮助海洋公园解决迫在眉睫的财政挑战。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