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邮政开始派递铜芯抗疫口罩

2020年05月11日18:4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1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11日表示,目前有283万香港市民已登记领取铜芯抗疫口罩,香港邮政5月11日开始陆续派递。

薛永恒表示,口罩每日派送量约十多万,香港邮政会提前以电话短信通知市民。邮政人员上门派递时若无人接收,则会留下通知卡,让市民凭卡到邮政局领取。他表示,疫情在2、3月非常紧张,有效取得口罩是特区政府当时最重要考虑。鉴于一般公开招标程序需时很长,特区政府果断安排,尽快为市民供应铜芯抗疫口罩,该决定既负责并有担当。

薛永恒重申,铜芯抗疫口罩符合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ASTM)F2100一级标准,可清洗60次,能满足过滤标准要求。对于有意见指使用者可能会吸入口罩内的铜粒子,薛永恒说,创新及科技局正与原材料供应商跟进,但现有资料显示该情况应不会发生。(沈婧婕、实习生王文杰)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