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时隔23天再现本地新增病例

2020年05月13日20: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时隔23天再现本地新增病例

  新华社香港5月13日电(记者周文其)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3日公布,截至当日下午4时,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为1050例。

  在特区政府疫情简报会上,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说,新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1例在病毒潜伏期内有到访外国的记录,有2例为本地新增感染病例。这是香港时隔23天后再次出现本地新增感染病例。

  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说,2例本地新增感染病例分别为一名66岁女子及其孙女。该66岁女子的多位密切接触者被分别送到医院和检疫中心,以便接受进一步的观察。另1例新增病例为一名34岁男子,其曾在病毒潜伏期内到访巴基斯坦,并于日前返回香港。

  徐德义说,特区政府将采取张弛有度的防疫措施,在保障公共卫生、经济发展及社会日常运作等方面取得平衡。他还呼吁市民应当保持警觉、不可松懈,要继续做好保持个人卫生、佩戴口罩等工作。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