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民建联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将建言在港加强中国历史教育

2020年05月13日21: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周文其)香港民建联全国人大代表及全国政协委员5月11日举行记者会宣布,在即将举行的全国两会上,将就在香港加强中国历史教育、支持香港学生到大湾区内地城市读书、通过“一带一路”拓展香港发展空间等议题建言献策,积极履职。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联主席李慧琼在记者会上表示,从过去一段时间的形势看,今后在香港需要推动年轻人进一步认清中国历史和中国国情。因此,民建联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将建议,应当采取成立相关专责机构并吸纳一定比例的香港专家加入、将内地更多历史文物送到香港展出、让香港所有大中小学的学生都有机会参与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主题交流等措施,以更好地向年轻人介绍中华文化、中国历史及国情资讯。

  针对支持香港学生到大湾区内地城市读书,民建联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将建议,内地其他城市可以参考深圳市的做法,让港澳籍的学生可以接受当地中小学义务教育。支持和鼓励相关内地城市具有国际班的学校与香港的学校合作,让香港学生可以在内地这些学校的国际班就读。推动及支持香港高校在内地主要城市开展合作办学。

  针对通过“一带一路”拓展香港发展空间,民建联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将建议,中央有关部门可以带领更多香港企业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考察,并为这些企业提供适当的协助和支援。推动香港智库与内地设立的“一带一路”相关的智库展开合作,并参与相关的国际智库交流活动。提供大型联合交易会等平台,让香港和内地企业共同合作,一起向“一带一路”国家推广宣传产品。

  针对国家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民建联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将建议,国家应全面提升防疫装备及物资的制造、运输及储备能力,并鼓励及支持加强研制高科技防疫抗疫装备。在个人、社区、传染病预防及野生动物保护等范畴,应当加强推动健康教育。

  据悉,民建联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还将就推动大湾区保险业发展、推动香港成为国际仲裁中心、推动发展岭南文化等方面建言献策,积极履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