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保就业补贴将于申请四周内发放

2020年05月14日08:4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13日电 香港保就业计划第一期申请时间为2020年3月25日至6月14日,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12日表示,合资格雇主和自雇人士可于网上申请,预计大部分工资补贴将于收到申请后三至四周内发放。

罗致光12日表示,首期计划涵盖6月、7月和8月的工资补贴。所有为雇员作出强积金供款或有设立职业退休计划的雇主均符合申请资格,但这些户口需在2020年3月31日或之前开设。不具申请资格的机构包括香港特区政府、立法会、司法机构,国家于香港设立的三个机构,以及其他政府或国际组织于香港所设办事处。在3月31日或之前已开设强积金户口的自雇人士,且在申请该计划前没取消户口,即可于申请后获得一笔逾7500港元补贴。

罗致光指,参加计划的雇主须承诺在接受补贴期间不裁员,并将全部补贴用于工资发放。若雇主未将补贴全数付予雇员,特区政府将收回资助;若雇员人数减少亦会遭到处罚,包括按违规程度和受雇人数作出罚款。他提醒参加计划的雇主,他们在计划涵盖的6月、7月和8月,受薪人数必须不少于3月份受雇人数。

为防作假,特区政府已将强积金和职业退休计划受托人持有资料的有效计算期定于5月7日,7日后呈交的任何后补资料均不计算在内。预计保就业计划可惠及香港约27万名合资格雇主和近200万名雇员。(沈婧婕、实习生王文杰)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