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品质保证局启动“绿色金融认证计划—ESG基金”

2020年05月15日08:5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14日电 香港品质保证局5月14日宣布推出“绿色金融认证计划—ESG基金”,为环境、社会和管治(ESG)基金提供第三方认证服务,进一步推广ESG倡议以引导资金流向绿色及可持续发展用途。

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表示,我们欢迎香港品质保证局推出“绿色金融认证计划—ESG基金”。继2018年及2019年分别成功推行绿色债务工具及绿色基金的认证后,计划现扩展至ESG基金,将进一步促进资讯披露和加强市场对绿色金融产品的信心,有助我们继续发展和巩固香港作为区内的领先绿色金融枢纽。

许正宇指出,特区政府乐见香港市场日益关注加强ESG方面的工作,会继续支持认证计划,并鼓励更多本地、内地和海外机构利用计划及香港的资本市场作ESG投融资。(沈婧婕、实习生刘思远)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