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将举行博物馆日 增设网上展览

2020年05月15日16:4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15日电(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公布,将于本月16日及17日举行“2020香港国际博物馆日”,逾40间本地博物馆、文化场地及文博单位将增设网上展览平台,以崭新、多角度的方式为市民带来不一样的观赏体验。

康文署发言人表示,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构建平等的博物馆:多元与共融”,旨在鼓励社区与博物馆包容不同视点,在展示、诠释相关议题时推动多元与共融发展。

发言人续说,博物馆的价值在于为不同界别和背景的人带来有意义的体验,并通过展览、研讨会、表演、教育活动等方式呈现。因应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各文博单位将携手推出网上活动,市民可利用展览图册、语音导赏、多媒体档案等资源发掘博物馆内的精彩故事,体验文化精粹;部分参与单位还将局部开放予市民免费参观,包括香港艺术馆、香港科学馆、香港电影资料馆等。

据了解,自1977年起,国际博物馆协会将每年5月18日定为“国际博物馆日”,以唤起公众对博物馆的关注;香港特区政府康文署自2001年起响应这项国际活动,于每年5月中举办“香港国际博物馆日”。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