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一男子因暴动罪被判刑四年

2020年05月15日19:2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15日电 (记者 陈颖)香港“修例风波”中首名承认暴动罪的21岁男子冼嘉豪今日在区域法庭被判刑4年。

法庭上,法官胡雅文表示相信冼嘉豪有真诚悔意,但其被控罪名相当严重,遂以6年监禁作量刑起点,鉴于其认罪,获刑期扣减,最终判刑4年。

此前,冼嘉豪在5月4日的聆讯中,他不仅认罪,还表示暴力是无法接受的,希望以自己的实例告诫其他年轻人。冼嘉豪还曾写求情信说:“如果我有机会跟年轻人谈话,我会告诉他们不应诉诸暴力。”

香港特区立法会原定2019年6月12日恢复修改《逃犯条例》草案二读辩论,超过8000名示威者中午在立法会外集结,下午陆续有示威者在周边区域阻占道路,聚众滋事,暴力冲击警方防线,开会时间宣布推迟。事发当天下午3时许,穿黑衣黑裤面戴口罩的冼嘉豪在中环立法会道立法会综合大楼公众入口外,同其他身份不明人士参与暴动、冲击警方防线,包括投掷雨伞、雪糕筒、头盔等杂物。在警方施放催泪弹后,不少人仍然没有后退,还继续向警方投掷物品,多人当场遭制服被捕,包括冼嘉豪。

辩方现场说,冼嘉豪事后“没有一天不后悔”,他今年初已立意认罪,等候审判的过程感到十分煎熬。

据香港警方5月5日公布的数字,共有8001人因修例风波被捕,其中3286人为学生,1365人被起诉,566人被控暴动罪。近期,一些案件在法庭聆讯,陆续有人受到法律制裁。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