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证券业抗疫资助5月25日起接受申请

2020年05月18日19:2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1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18日公布,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下的证券业资助计划25日推出并接受申请,以支援中小型证券中介机构、证券业持牌人。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以服务零售客户为主要业务的中小型证券商、经纪的营销机会和收入受一定打击。特区政府在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会向他们提供特别资助,以协助减轻他们的经营成本和压力。

在3月31日属于组别B和C的香港联合交易所、香港期货交易所参与者,并于申请资助时仍在营业,每家公司可获发5万港元单次现金资助。而组别A的联交所参与者,即按市场成交额计算首14位的经纪行,不论是否期交所参与者,则不符合现金资助的资格。

而在3月31日的证监会持牌人每人可获发2000港元单次现金资助,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已委托证券及投资学会派发资助。计划25日起接受网上或书面申请,申请人只须提交基本身分资料、证监会中央编号和银行账户资料,9月30日截止。(沈婧婕)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