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防疫抗疫基金”已向建造业发放17亿港元

2020年05月18日19:2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1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公布,截至18日,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已向约16万名建造业工友发放达12亿港元补助金。连同首轮“防疫抗疫基金”向业界发放的津贴,累计总额逾17亿港元。

发展局发言人表示,逾21万名在首轮“防疫抗疫基金”获发放1500港元津贴的工友,近80%已自动获发第二轮一次过7500港元补助金;余下约两成工友,日内也会收到相关资助。

发言人指出,在第二轮措施下,除《建造业工人注册条例》(第583章)下的注册建造业工人外,机电工程署、屋宇署、水务署和消防处认可的注册工人也会直接受惠,同样获一次过7500港元补助金。合资格的工友即日起可透过建造业议会的手机应用程序提交申请。

另外,特区政府在第二轮措施下向建造业相关企业发放的一次过资助金额,将划一为较高的两万港元。受惠企业涵盖合资格承建商、专门承造商、工程承办商和供应商,以及合资格小型工程承建商、注册电业/气体工程/升降机/自动梯/消防装置的承办商和机械设备租赁供应商。相关企业可于五月内透过建造业议会网上平台递交申请。

发展局也正处理工程/建筑及相关专业服务顾问公司在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下培训资助的申请,并陆续向已完成审批的公司发放津贴。(沈婧婕)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