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再有15人被控暴动罪 包括5名师生

2020年05月19日20:5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19日电(记者 陈然)去年香港修例风波期间,有非法示威者于香港理工大学附近参与暴力冲突,后被警方拘捕。本月18日,再有15人被控暴动罪,案件同日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15名被告包括13男、2女,年龄介乎16岁至61岁,其中有4名学生和1名老师。他们全部被控一项暴动罪,指其在2019年11月18日,于佐敦加士居道与佐敦道之间的弥敦道一带,连同其他身份不详的人士参与暴动。

部分被告另被控一项管有适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或在公众地方管有攻击性武器罪。

各被告暂时无需答辩,控方申请将案件押后至8月17日在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再讯,以待准备移交文件至区域法院审理,获法官接纳。15人均获准以现金1000港元至3000港元保释外出,但须遵守宵禁令、每周到警署报到、居住在报称地址且不准离港等条件,其中三人因工作需要获豁免宵禁。

近日,修例风波中首名承认暴动罪的22岁救生员被判入狱4年,香港区域法院法官直斥其行为是对法治的“直接攻击”,亦没有尊重执法者,必须予以威慑惩罚,否则社会将失去秩序。

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本月5日在立法会表示,自2019年6月至2020年4月15日,共有8001人因修例风波被捕,1365人已被起诉,其中566人被控暴动罪。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