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失业率升至5.2% 创十年新高

2020年05月19日20:5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19日电(记者 陈然)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9日公布,2月至4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升至5.2%,创逾10年新高;就业不足率为3.1%,是超过15年来的高位。

相较1月至3月的数字,现时失业人数升至20.25万人,增加4.03万人;总就业人数则降至365.74万人,减少6.26万人。

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表示,新冠疫情继续广泛影响经济活动,劳工市场急剧恶化,2月至4月的总就业人数和劳动人口均创历史最大按年跌幅。

零售、住宿及餐饮服务等相关行业的合计失业率急升至9%,创逾15年新高;就业不足率也急升至5.9%,是有纪录以来的最高位。

罗致光预计劳工市场短期内将继续面对巨大压力。为保持经济活力,特区政府已推出历来最大规模的纾困措施,包括一系列保就业和创职位措施,将有助保障员工就业。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