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香港将扩大新冠病毒检测量

希望保就业计划可发挥作用

2020年05月20日08: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5月19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9日表示,香港将继续进行卓有成效的防疫工作,计划将扩大新冠病毒检测量,同时希望推出的保就业计划能够发挥作用。

  林郑月娥当日出席行政会议前指出,目前专家普遍认为香港的防疫工作有成效。1月至今,香港已完成约19万次新冠病毒检测。根据相关专家的建议,特区政府将进一步扩大检测量,目标是每日增至7000个。

  林郑月娥表示,4月是香港防疫最严峻的时间段,实施多项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对各行业的影响很大,因此预计失业情况会恶化,失业率会上升,希望保就业计划可以防止失业情况进一步恶化。

  香港的学校将从5月27日起分阶段复课。林郑月娥表示,现阶段会维持复课安排,除非未来10日疫情出现严重的大规模暴发,如果只有零星确诊个案,复课安排将不会受到影响。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