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医疗人员返港可申豁免强制检疫

2020年05月20日09:4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2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18日公布豁免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及于内地提供医疗或牙医服务的香港企业接受强制检疫的申请机制。

特区政府早前修订《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把有效期延长至6月7日,并赋权政务司司长如信任某人或某类别人士的行程,对关乎符合香港经济发展利益的生产作业、业务活动或提供专业服务目的属必要,可豁免该人或该类别人士接受强制检疫。

政务司司长根据相关条文,豁免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雇用和授权最多50名人员、持《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有效《香港服务提供商证明书》在内地提供医疗及牙医服务的香港企业拥有人及一名企业雇用或授权人员、又或两名企业雇用或授权人员接受强制检疫。

获豁免人士须在回港前七天内接受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于返港时向出入境管制站人员出示有效检测阴性结果报告。获豁免人士只可前往及逗留在提供服务的内地地区或城市,其间须采取防护措施以保障个人卫生和避免不必要社交接触。他们回港后14天内须接受卫生署安排的医学监测,佩戴口罩和每天量度体温,并向卫生署呈报任何不适。(沈婧婕、实习生王文杰)

(责编:刘叶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