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调查显示

香港86%银行已经或计划应用金融科技

2020年05月22日07: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张欢)香港金融学院辖下香港货币及金融研究中心5月20日发表题为“香港银行业金融科技采用和创新”研究报告。报告显示,香港86%的银行已经或计划将金融科技方案应用于各类金融服务。

  香港金融学院成立于2019年6月,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证监会、香港保监局、香港强积金计划管理局合作创立。此次发布的报告以面向业界所作的调查为基础,评估香港银行业应用金融科技的现状,并了解银行业对于未来10年金融科技发展前景的看法。

  金管局高级助理总裁刘应彬表示,调查结果令人鼓舞,香港86%的银行已经或计划将金融科技方案应用于各类金融服务。银行界认为金融科技在当前以至未来5年为业务带来的机遇多于威胁,其中以风险管理服务机遇最大,当银行更广泛应用金融科技,成本效益将提升,盈利也会改善。

  调查结果还显示,展望未来10年,银行界有信心利用科技优化业务模式,保持核心银行服务不会被新的竞争对手淘汰。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