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学文凭试一考题歪曲历史 逾10万网民联署促取消

2020年05月22日13: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中学文凭试一考题歪曲历史 逾10万网民联署促取消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上周的香港中学文凭试历史科考试中,出现要求评论包括侵华期间日本对中国“利多于弊”的必答题,被批评立场偏颇、严重歪曲历史、伤害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有网民发起联署,要求考评局取消该冷血试题,严格追究相关人等的责任,及深刻检讨考评制度,至22日凌晨已有超过10.2万人参与。

  联署声明批评,有关试题颠倒是非,严重误导和毒害青年学生,在海内外引起极大愤慨,并批评一批毫无是非观、毫无羞耻心的政客及“黄师”(反对派教师)却刻意为试题包庇狡辩,致歪理满天飞。

  他们强烈要求考评局取消该道试题,及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包括开除涉事科目经理杨颖宇,同时要深刻检讨考评制度,加强对命题的审核把关。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