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复苏旅游业 香港旅发局将推出“旅游·就在香港”计划

2020年05月23日14:0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23日电(沈婧婕)今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爆发,严重冲击旅游业的发展。22日下午,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召开记者会,介绍香港旅游业的复苏计划。旅发局计划通过三部曲,先鼓励本地旅游,再透过“旅游气泡”,最后全面恢复国际旅游,将香港旅游业逐步拉回正轨。

旅发局总干事程鼎一介绍,近段时间,国际上提倡“旅游气泡”概念,即与疫情受控的旅游目的地之间建立有限度旅游。他预计,根据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防疫抗疫情况,香港会先与亚洲的国家和地区建立“旅游气泡”。

程鼎一指出,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旅发局已启动香港旅游业复苏计划的第一阶段,即通过不同平台和渠道,发布香港防疫抗疫的正面资讯,向海外宣传香港防疫抗疫的故事。现时,因香港疫情渐趋稳定,旅发局将启动香港旅游业复苏计划的第二阶段,逐步重建旅客信心。整体策略为先发展本地旅游,带动气氛,并借此向全球传递正面信息,同时预热旅游市场。

第二阶段,旅发局预计在 6 月中推出“旅游·就在香港”计划,鼓励香港市民在港旅游。计划包含三大重点,第一为深度游攻略,旅发局围绕天际线、美食、本地文化、健康、夜生活及购物六大主题制作深度游攻略,让香港市民以全新角度探索香港;第二为过万全城优惠,旅发局将成立一站式食、买、玩优惠平台,涵盖餐饮、零售、酒店、旅游业及景点等逾1.1万个优惠;第三为先消费,再换取香港地道(方)游。

程鼎一表示,当个别客源市场具备访港条件时,旅发局会展开针对性宣传,将“旅游·就在香港”计划下的资讯和优惠延伸给旅客,并加入访港旅游套票优惠。此外,程鼎一提醒市民和游客在外出游玩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及保持适当社交距离,旅发局也会密切留意疫情的发展。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