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卢锦钦:维护国家安全是对“一国两制”的关键保护

2020年05月24日09:0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23日电(记者陈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引发香港社会各界热烈讨论。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卢锦钦表示,这一针对香港国家安全问题的重大立法行动,是对“一国两制”的关键保护,可阻断外国势力在香港的活动,进一步维护国家的发展利益和香港的长治久安。

“有关立法令本会成员非常振奋,国家安全合乎每一个香港人的核心利益,我们会全力支援。”卢锦钦表示,过去一年中,“修例风波”令香港走向深渊,“黑暴”行径严重破坏法治和社会秩序;香港反对派更长期与外部势力合谋,对国家进行分裂、颠覆、渗透和破坏工作,是典型的颜色革命。“此次立法可有效遏制这些反国家、乱香港的‘乱港’分子,及时堵塞香港在国家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

卢锦钦强调,维护国家安全是香港繁荣、发展和长期稳定的前提和保证。全国人大就特区维护国家安全进行立法,是面对香港现实负责任的举措,也是对法治应有题中之义的契合。

他续表示,香港特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建立起国家安全的屏障,香港的特区地位将更加巩固,其独特的政治制度便不会被国际风云劫持,香港内部的少数政治野心家将更难毒化香港氛围;这是香港广大民众的根本利益所在。

卢锦钦认为,此次立法仅针对极少数“港独”分子、分裂组织以及参与恐怖主义活动的人,一般的香港市民毋需恐慌,市民的权利及自由受法律保障,并免于“黑暴”的恐惧。“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通过并实施后,相信香港这颗东方之珠将更加璀璨!”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