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首强烈谴责针对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的暴力行为

2020年05月26日13:4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特首强烈谴责针对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的暴力行为

  5月26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举行记者会时指出,近日对于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香港各界高度关注,有很多市民对于中央要由国家层面进行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立法工作表示充分支持与理解。

  对于5月24日发生的针对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的暴力事件,林郑月娥代表特区政府予以强烈谴责,并向暴力事件里受伤的两名普通市民表示慰问。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的宪制和法律基础,是坚实稳固、不容置疑的,完全符合《基本法》。

  近期不少外国政客对此发表不实言论,她在此有必要重申,任何国家都不容许国家安全留有缺口或空白。相关立法将有助确保“一国两制”的落实和香港长期的繁荣稳定。

  此外,林郑月娥强调,国家安全立法是中央事权,不存在绕过香港特区立法会立法、削弱高度自治等不实指控。她认为外国政客持双重标准,罔顾了香港特区与中央宪制的关系。

  她还表示,香港股市目前已经回稳,26日开市时更上升1%。林郑月娥强调,所谓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会削弱金融中心地位的说法,是无稽之谈。相反地,相关立法会有助于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总台记者 张怡)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