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拘捕多名犯罪嫌疑人 涉嫌纵火等罪名

2020年05月27日00: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5月26日电 香港警方26日拘捕5名男性和一名女性嫌疑人,他们与此前警务处跑马地警署被投掷汽油弹一事有关,涉嫌“纵火”“行使虚假文书”“管有物品意图摧毁或破坏财产”“妨碍司法公正”等罪名。

  据警方介绍,今年3月30日,警务处跑马地警署被人纵火,3枚汽油弹被投入警署范围,另一枚汽油弹击中路边一辆私家车。

  经连月调查,警方确定跑马地警署纵火案是4人小组实施。警方26日先拘捕了4名男性嫌疑人,年龄分别为44、23、22、18岁。随后,警方在湾仔一家涉案嫌疑人家属经营的时装店内查获大量易燃物及示威装备,又拘捕其中一名嫌疑人的弟弟。搜查服装店期间,警方发现一名被捕嫌疑人的43岁母亲通风报信叫儿子销毁证据,于是将该名女性拘捕。

  关于24日发生的香港女子因清理路障被暴徒殴打一事,涉嫌袭击该女子的一名16岁男子被控暴动罪及伤人罪,于26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提讯。法院宣布,将案件押后至5月29日再审。

  香港警方介绍,当日暴徒在港岛中心城区非法游行聚集,公然打出“港独”标语,肆意堵路、打砸、纵火,破坏公共设施,围殴无辜市民。一名女子在天后一带清理堵路杂物。随后,有多人辱骂、殴打该名女子,并在施袭后逃离现场。

  该名女子爬起追赶,截获一名16岁男子后向警方求助。警方考虑情况严重,对这名16岁男子控以暴动罪和伤人罪。

  此外,香港警方26日发表声明表示,注意到有互联网用户号召27日早上在香港各区堵塞不同的主要交通干道,以瘫痪交通、拖延警力以及配合围堵特区立法会的违法行为。香港警方严厉谴责煽动他人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

  警方强调,绝不容忍任何破坏社会安宁的违法行为,定将果断执法,包括拘捕违法者和迅速拖走造成严重阻塞的车辆。警方重申,组织或进行未经批准的集结有可能违反香港法例的公安条例,一经定罪可被判处监禁五年。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