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成立专责小组检讨香港电台管理

2020年05月29日08: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成立专责小组检讨香港电台管理

  新华社香港5月2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28日宣布,政府将成立专责小组检讨香港电台的管治及管理工作,使香港电台公共广播服务更全面履行《香港电台约章》。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表示,近期,香港电台的管理和节目内容引起公众广泛关注。审计署曾于2018年就该台电视节目收视率和公众认知率偏低、节目表现评估、采购调查服务等提出多项重要建议,有关建议至今仍未全面落实。

  此外,通讯事务管理局也曾就该台播出的《左右红蓝绿》和《头条新闻》,分别发出“严重警告”及“警告”,促请该台严格遵守《电视通用业务守则——节目标准》。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认为,香港电台须正视社会各界对其节目以及部门管理的关注,进行积极正面跟进,并作出检视,以确保全面恪守《香港电台约章》,确切履行公共广播机构责任,以及严格遵守通讯事务管理局相关业务守则。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将成立专责小组帮助香港电台进行上述工作。专责小组工作范围包括:检视香港电台的行政管理,包括财务管制、人力资源管理和采购事宜;检视该台执行《审计署署长第七十一号报告书》各项建议的进度;检讨其整体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和执行方式。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说,专责小组的检讨工作将由今年年中开始进行,预计年底完成。在完成检讨工作后,专责小组会向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提交报告。

  香港电台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辖下部门,是香港唯一的公营广播机构。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