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到访香港街站签名 与市民齐撑国家安全立法

2020年05月29日08: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林郑月娥到访香港街站签名 与市民齐撑国家安全立法

  新华社香港5月28日电(记者丁梓懿)“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8日表示。她当日到访北角一个街站签名支持国家安全立法,并呼吁全港市民一同参与签名行动。

  此次签名活动是由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于5月24日发起的“撑国安立法”签名行动,联合阵线在香港多区设置街站供市民现场签名,并在网上发起联署签名。截至28日中午,不到5天时间已有超过185万市民参与支持。

  “全港街站都能见到市民踊跃签名,不少市民对街站义工表示赞许,并表达渴望平稳安宁日子的心愿。”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发言人表示,国家安全立法已是香港社会共识,是市民的殷切期盼。

  当日,林郑月娥与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一同前往街站签名。林郑月娥表示,国家安全立法有利于香港在经历暴力创伤之后尽快恢复安定,相信其后经济可逐渐恢复,继而增加就业机会。

  当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也前往位于天后的街站签名,支持国安立法。

  签名行动自24日发起后,不断得到香港各界人士积极响应。26日,包括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及多名局长在内的多位特区政府官员前往街站签名。活动发起首日,知名导演徐小明、港区妇联永远名誉会长张心瑜等各界知名人士也到场签名。他们共同呼吁市民支持国家安全立法,停止“黑暴”和“揽炒”,让香港早日重回正轨。

  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表示,此举适时有效填补香港国安法律漏洞,加强特区宪制秩序,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签名行动将持续至5月31日,联合阵线呼吁尚未签名的市民踊跃参与,一同支持国家安全立法,一同维护国家安全、守护香港。

  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由全港各界人士及团体、企业于5月24日成立,旨在支持涉港国安立法,堵塞香港国安法律漏洞,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港人安居乐业。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