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文化演艺界等支持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决定

2020年06月01日08:4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文化演艺界等支持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决定

  香港文化演艺界2600多位人士和近110个团体日前发表联署声明表示,充分理解维护国家安全对香港至关重要,支持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决定。

  近110家参与联署的团体包括香港影业协会、香港中华文化总会、香港中华摄影学会、香港舞蹈总会、中国文联香港会员总会等。香港文化演艺界多位知名人士均参与联署。他们共同呼吁,希望以此为契机,让香港重回文明法治正轨,重新出发。

  香港小提琴家 姚珏:港区国家安全法的立法是非常必要的,我们香港文艺界坚决支持和拥护,它是针对极少数的暴徒,他们纵火、捣乱、伤害香港市民。它可以保障香港市民的安全和香港的繁荣发展,也可以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香港歌剧院艺术总监 莫华伦:第一是坚决支持这个国安法的决定,在这个文艺界有代表性的人物都签署了,我们就是要香港社会安稳。第二,我们的创作、我们的演出不要受到暴徒的影响。

  香港歌手 钟镇涛:我是个土生土长的香港人,虽然香港也经过了金融风暴,还有“非典”,有祖国的支持很快就恢复过来了,希望(这次)像以前的风波一样,能够很快可以再出发,一定要有安定的社会。

  香港各界人士也表示,相信涉港国安立法有助于维护香港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秩序,使得香港的明天更加美好。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 善德基金会主席 董吴玲玲:全力支持港区国安法,实施港区国安法才能令香港恢复以前安全宁静的生活环境,而且投资者才有信心继续在香港投资。

  香港电影导演 李力持:过去一年多那个“黑暴”太过分了。港版国安法是给他们一个很大的信号,就是你要停手。

  香港地产行业人士 梁熙:暴徒不停地去破坏、堵路、殴打路人,我们商铺无法正常经营,餐厅开不了门。我们做酒店也没有旅客,旅客也不敢来香港。有了国安法,香港才可以在一个稳定和平的环境下长远发展,时间会说明一切。

  香港市民 林诗贤:我们要坚决支持国安法就是为了香港大家的繁荣安定。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