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五所高校校长:建立健全国家安全法律让香港稳定发展

2020年06月02日08:4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五所高校校长:建立健全国家安全法律让香港稳定发展

  日前,全国人大高票表决通过涉港国安立法决定,授权人大常委会制定相关法律。对此,香港五所大学校长于6月1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理解订立涉港国安法的必要性。

  参与联合声明的有香港大学校长张翔、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香港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香港教育大学校长张仁良。联合声明表示,国家及香港的繁荣稳定与年青人的未来息息相关,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健全的法制与法治、良好的治安、多元包容的环境,对香港的长远发展至为重要。

  五所学校校长表示完全支持“一国两制”,理解订立国家安全法的必要性,并珍惜《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所保障的言论、新闻、出版及集会自由等权利。

  五位校长亦在声明中承诺会一如既往地坚守学术自由、卓越教研以及院校自主,继续维护多元文化,为社会做贡献。(总台记者 周伟琪)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