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2日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限聚规定延至6月18日

2020年06月03日08: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2日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限聚规定延至6月18日

  新华社香港6月2日电(记者丁梓懿 苏万明)截至2日下午4时,香港当日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香港累计确诊病例1093例。鉴于再有本地感染群组,特区政府当日宣布,原定于6月4日届满的限聚规定将延长至6月18日。

  当日新增的6例确诊病例中,4例为本地病例,均为女性,年龄56岁至78岁,全部为沥源邨禄泉楼的居民,与5月31日被确诊的34岁女患者住同一小区。其余2例是输入性相关个案,分别为一名15岁少年和一名42岁女子。15岁少年曾与家人去过巴基斯坦,他的家人早前被确诊;42岁女子并无外游,她曾照顾这名少年后被确诊。

  在当日举行的记者会上,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考虑最新疫情后,行政会议决定将《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和《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组聚集)规例》有效期延长2个月至8月31日,两条规例现行限制,包括禁止8人以上聚集、规管食肆经营规例等,会再延长14日至本月18日,有需要时会再收紧。

  陈肇始还表示,内地、澳门及台湾来港人士须进行14天隔离检疫的措施会延至7月7日,其他地区来港人士检疫14天的措施会延长至9月18日。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表示,截至当日中午12时,留院的确诊患者中2人情况危殆、48人情况稳定。目前共有1037名确诊患者和1名疑似病例康复出院。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