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呼吁外国制裁香港,乱港分子奴相毕露

原石
2020年06月05日10:07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全国人大做出香港国安立法决定,国人振奋,香港各界支持。乱港分子成惊弓之鸟,只能做“困兽之斗”,毫无底线、毫无廉耻。“港独”分子黄之锋等人,竟然呼吁外国制裁香港,宣扬“国际揽炒”。“洋主子”扬言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宵小之徒喜极而泣,真以为机会来了。这副活脱脱汉奸嘴脸,真是可恶可憎可笑。

  “修例风波”以来,从与外国驻港人员密会,到赴美国做所谓“人权听证”,为美国出台祸乱香港的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当“马前卒”,再到公开宣誓“为美国而战”。里通外国,煽动分裂,还敢天天在公开场合叫嚣“卖国”“卖港”,寻遍全世界,难见这样的奇葩。他们多次乞求西方制裁中国,这次又呼吁制裁“生于斯、长于斯”的香港,将750万市民前途和生计当作给“洋主子”的献祭,其心可诛。

  真心为香港好,绝不会引狼入室;以香港为家,怎会搞“玉石同焚”。近来不少被他们煽惑,曾参与“港独”“暴恐”活动的香港青年幡然醒悟:“制裁香港就是制裁我们自己”“他们嘴上说要炒,却不能有难同当”。一旦让乱港分子得逞,制裁香港拖累经济、祸及民生,恶果将由每一个香港人承担。对于乱港分子的狼子野心,香港市民务必擦亮双眼,要让他们当上“过街老鼠”。

  算算制裁香港的得失账,乱港分子真是“押错了宝”。美国扬言实施制裁,但他们未必不清楚:制裁是一把“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双刃剑。如果取消香港的独立关税地位,首当其冲便会对美国在港的1300多家企业造成打击,长期以来美国对港的大额贸易顺差也将难以为继。如果取消香港居民赴美签证便利,中方必然坚决回击,产生让美国受损的连锁反应。

  美国并不具有制裁香港的“关键牌”,特区政府已备足了应对制裁的“弹药”,背后更有国家坚强支持这个最大底气。这几天,面对美方恐吓,香港市场平稳运行,正是香港繁荣发展信心依旧的生动注脚。

  奉劝乱港分子,“洋主子”干预制裁不灵,第一个抛弃的就是你们这些“废棋”,等待你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