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特区政府所有政治委任官员未来一年冻薪

2020年06月09日14:4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林郑月娥:特区政府所有政治委任官员未来一年冻薪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丽媛】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9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记者。综合香港《头条日报》“东网”9日报道,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所有政治委任官员,包括行政长官、司局长、副局长、政治助理在未来一年会冻薪,生效日期为7月1日。而行政会议成员亦同意10月起冻薪。

  林郑月娥表示,按机制官员在7月1日有2%的加薪,但现在决定全部冻薪。她本人和各司局长从早前已经减薪,是在此标准上再减薪。

  林郑月娥还说,虽然现时公共财政面对很大挑战,但特区政府早前已经表明无计划裁减公务员,亦不会推行自愿离职计划。对于公务员冻薪,她表示,冻薪没有偏离机制,经已考虑一篮子的6个因素,相信公务员会理解,社会希望共渡时艰。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