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拘捕53人 涉嫌参与非法集结及未经批准集结

2020年06月11日08: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警方拘捕53人 涉嫌参与非法集结及未经批准集结

  新华社香港6月1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10日凌晨发布新闻公告表示,警方于9日晚至10日凌晨共拘捕53人,包括36男17女,他们涉嫌参与非法集结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

  有大批非法示威者9日晚在香港中环一带聚集,不断叫嚣并多次堵塞马路。香港警方说,自9日晚6时起,非法示威者先在遮打花园集结,无视路上正在行驶的车辆,走上德辅道中、雪厂街等多条马路,并以杂物堵塞行车线。

  警方在公告中说,警方多次进行驱散及执法行动,要求人群返回行人路,但仍有人拒绝听从警方指示,在警察离开现场后,再度走上多条马路堵塞行车线。警方遂使用最低所需武力作出驱散行动。

  警方10日上午强调,在疫情严峻时期,任何群组聚集均有可能增加病毒扩散风险,呼吁市民不要参与任何未经批准集结及受禁的群组聚集。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