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外交部:外部势力越干涉香港事务 中方推进香港国安立法决心越坚定

2020年06月13日09: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交部:外部势力越干涉香港事务 中方推进香港国安立法决心越坚定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伍岳)针对英国政府11日发表最新一份《香港问题半年报告》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英国政府定期发表所谓报告干涉香港事务的错误做法表示强烈不满。外部势力越是对香港事务横加干涉,中方推进香港国安立法的决心越是坚定不移。

  华春莹表示,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组织或个人都无权干预。英方对香港无主权、无治权、无监督权,也不存在所谓“责任”。

  她表示,关于香港国家安全立法,中方已多次阐明严正立场。“我要强调,中国政府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决心坚定不移。”

  华春莹说,香港是中国的香港,英方应正视现实,尊重中国主权、安全和统一,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