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张建宗:涉港国安立法是香港转折关头的“定海神针”

2020年06月15日08: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张建宗:涉港国安立法是香港转折关头的“定海神针”

  中新社香港6月1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4日发表网志指出,过去一年,社会动荡让香港走向十字路口,涉港国安立法可说是香港转折关头的“定海神针”,给香港重新出发的机会。

  当日,张建宗发表题为《坚守国家底线 香港重回正轨》的网志表示,近年来鼓吹“港独”、“民主自决”的激进分子煽惑大量违法活动,行动不断升级,更令香港出现近乎恐怖主义的行径,有恃无恐,明目张胆地挑战国家底线。这些事件都突显了香港成为了国家安全的缺口,也正如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晓明所说,把中央和特区政府的克制、忍让当作软弱可欺,而香港局势的发展变化已经到了中央不得不出手的地步。

  张建宗说,世界上任何国家面对主权安全受到威胁时,依法采取果断行动及时应对,绝对是责之所在。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央决定在国家层面进行国安立法工作,及时应对最有迫切需要解决的国家安全问题,实属理所当然,并突显中央对香港的高度重视和关怀。过去一年,社会动荡让香港走向十字路口,涉港国安立法可说是香港转折关头的“定海神针”,给香港重新出发的机会。

  张建宗还谈到,正当香港蓄势待发,准备重新起步之际,有组织发动所谓“罢工罢课公投”,声言反对涉港国安立法。这些损害港人利益的行为,必须予以严厉谴责。更令人气愤及遗憾的,是有公务员工会号召公务员参与其中,公然损害整体香港社会利益和公务员队伍声誉,特区政府绝不会坐视不理。

  他提醒,公务员必须认清事实,保持理性,洁身自爱,以免辜负广大香港市民的期许。公务员队伍作为特区政府的骨干,必须有担当,履行维护香港及国家安全的使命和责任。公务员应团结一致,尽忠职守,确保“一国两制”成功实践,香港繁荣稳定,市民安居乐业。

  他亦呼吁学生不要参与相关活动,以免成为别人玩弄政治的筹码和挡箭牌。老师及家长们要时刻关心、提醒和引导学生及子女要明是非、行正路、守法治,也要学懂“有国才有家”的道理。

  此外,张建宗还提到,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缓和,特区政府致力于保就业、创职位、撑经济及纾民困,目前不少商户和市民已陆续收到有关资助。(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