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旅发局推出全新计划鼓励本地游

2020年06月15日20:3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15日电(记者 陈然)香港旅游发展局15日宣布推出“旅游·就在香港”计划,鼓励市民做自己城市的旅客,以全新角度探索及欣赏香港之美。

旅发局主席彭耀佳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各地正实施不同程度的出入境及检疫隔离限制,因此访港旅客数目仍然维持极低水平,5月初步数字约为8100人次,较去年同期大跌近乎100%。旅发局复苏旅游业的整体策略将由本地做起,鼓励香港人在港旅游,也借此向全球传递正面讯息,增加旅客日后访港的信心。

据介绍,“旅游·就在香港”计划将为市民带来丰富的本地游资讯,包括推介120余个遍布全港特色地点的深度游攻略、网罗业界折扣信息的一站式优惠平台、以及消费满指定金额换取本地旅行团的“赏你游香港”项目等。市民可透过手机或电脑登入全新活动网站,获取有关攻略及优惠资讯。

彭耀佳表示,计划获得旅游、零售及餐饮业界大力支持,可携手刺激消费。当个别客源市场具备访港条件时,旅发局会将此计划延伸予旅客,并加入“机票+酒店”套票优惠,吸引更多不同地区的旅客来港。

据旅发局最新数字,5月访港旅客总数为8139人次,同比大跌99.9%;今年1月至5月访港旅客总数约为350.1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下跌88.2%。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