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失业率升至5.9% 为逾15年来最高

2020年06月16日18:3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16日电(记者 陈然)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6日公布,3月至5月的失业率较2月至4月期间上升0.7%,达至5.9%,为逾15年来的最高水平。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广泛影响经济活动,短期内劳工市场仍面临巨大压力;为保持经济活力,特区政府已推出历来最大规模的“保就业”纾困措施,相信可防止失业状况进一步恶化。

据统计处最新数字,相较2月至4月,在3月至5月期间大多数主要经济行业的失业率均见上升,建造、零售、住宿、餐饮、运输、通讯、教育及康乐活动等行业升幅显著。其中,与消费及旅游相关行业的失业率总计高达10.6%,是有纪录以来的最高位;餐饮服务的失业率升至14.8%;建造业市场也持续转弱,失业率达10.8%。

数字同时显示,相较2月至4月,香港3月至5月的就业不足率升至3.5%,为近17年来的最高位。总就业人数及总劳动人口则较2019年同期分别下跌6.5%及3.3%,均创有纪录以来的最大跌幅;失业人口增加约2.79万人至23.04万人。

据介绍,特区政府推出的“保就业”计划第一期申请已于近日截止,期间共收到168799份企业申请,约占全港符合申请资格企业的66%;另有259860份申请来自自雇人士。特区政府呼吁各企业与员工共度时艰,避免裁员。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