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稳定 限聚令上限放宽至50人

2020年06月17日08: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新冠肺炎疫情稳定 限聚令上限放宽至50人

  新华社香港6月1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16日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放缓,特区政府将公众场所群组聚集人数的上限放宽至50人,由6月19日零时起生效。

  陈肇始1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特区政府考虑到最新的公共卫生风险后,也平衡了经济需要,以及社会整体对进一步恢复社交活动的期望,特区行政会议决定在公众地方进行群组聚集的人数上限可以放宽至50人。

  她介绍,游戏机中心、健身中心、公众娱乐场所、派对房间、夜总会、卡拉OK等,聚集人数上限由原本8人放宽至16人。餐饮业务方面,非酒吧、酒馆类的餐饮场所,限制8人同坐一桌的限制将取消。蒸气浴等高风险设施继续暂停开放。

  陈肇始说,新冠肺炎疫情难以在短期内消失,未来仍可能出现本地感染病例,市民需要在新常态中逐步恢复社会经济活动。在张弛有度的原则下,特区政府须平衡保障公共卫生以及对经济的影响等,她希望防疫措施进一步放宽能帮助中小企达到“保就业”的目标。

  她表示,截至6月13日,香港进行了约29万个新冠病毒样本检测,特区政府正在以不同方法提高检测能力,在未来数月重点加强病毒检测。

  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截至16日下午4时,香港没有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香港累计确诊病例1112例。据香港医院管理局数字,目前共有40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3人危殆,1人严重。至今共有1069名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