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国家始终是香港不断前行的强大后盾

2020年06月19日09:1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6月18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将对稳定香港社会稳定和繁荣起到积极作用。在香港遇到为难之时,国家总是及时出手帮助香港渡过难关,国家始终是香港发展的强大后盾。

  陈肇始表示,过去一年的修例风波令香港社会遭到严重破坏,市民的身心受到打击。

  陈肇始说,修例风波事件对香港社会的破坏很大,大家心情都一定很害怕,出去外面也都不知道应不应该出去,自身的安全是不是能够保障。整体对社会,大家的精神健康也非常差,精神健康方面都有一些调查的数据显示大家的精神健康都有所下降。

  陈肇始表示,国家在当前对香港进行国安立法,具有紧迫性和必要性。陈肇始说,国安立法在香港是非常迫切的,也非常重要的,其实每一个国家都有国家安全的法律,都是保障国家的安全、稳定跟主权、发展的利益,非常重要。而且香港在过去一年的社会事件的乱局,也在这方面希望能够有一个安定繁荣的一个社会,所以这是非常需要的,非常迫切的一个立法。

  陈肇始表示,香港在过去一年当中,遭受修例风波和新冠疫情的双重打击,令经济衰退,民众信心下降,国安立法将令香港社会恢复稳定。

  陈肇始说,因为过去一年的乱局,造成香港的经济衰退。然后,从这个疫情方面看到外面,全球的经济也是有一些衰退。所以,这次如果能够让我们的香港繁荣、稳定、安全的城市,我相信这也是国安立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目的。国安立法的原则只是针对一些很少很少的人,如果是一个守法的市民,也不应该担心。国安立法就是给我们一份安全,一份稳定,跟一份给我们国家在保护我们香港的一份爱心,令香港的民众就是可以安心生活,恢复我们现在的生活。

  陈肇始表示,过去一年香港面临修例风波和新冠肺炎双重打击,但在每一次困难的时刻,国家总是在出手帮助香港度过难关。陈肇始说,国家一直在社会事件,比如国安立法,跟在疫情方面都是维护香港的。如果香港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时候,国家都会出手,让香港觉得是安稳的,香港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时候,国家一定是我们最强的一个后盾。(总台记者 王铁刚 金 东 周伟琪 朱丹 黄耀祖 苏子杰 叶丽丽)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