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多个政团欢迎并全力支持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

2020年06月21日02: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6月20日电 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的说明,香港多个政团20日表示欢迎并全力支持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

  香港民建联表示,草案说明的内容已证明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可以兼顾两地差异,既合乎香港的实际情况和行使普通法制度的特点,又能充分体现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相信有关安排可以填补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上的法律漏洞。

  民建联期望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能早日通过实施,成为维护国家安全及香港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尽快在香港建立起一套健全的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

  香港工联会表示,草案说明理据充分明确,是堵塞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律漏洞,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市民安居乐业和“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的有效保障。工联会期望有关立法工作尽快推进,相关法律尽快颁布实施。

  工联会表示,立法维护国家安全天经地义,中央政府在维护国家安全上有绝对权责。香港作为中国不可分离的一部分,绝不能成为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和对内地进行渗透破坏活动的基地,也不能容许恐怖主义活动的发生。过去一年的“黑暴”乱港,对香港经济造成巨大打击,香港不能乱下去,这次中央迅速及时立法,责无旁贷,刻不容缓。

  香港新民党认为,草案说明能释除近日社会上对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的疑虑,期望全国人大常委会尽快完成立法及公布实施,以遏止各种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活动,让香港恢复社会安宁及秩序,有助香港长期稳定和“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