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评:反中乱港势力必定是唯一输家

关沧海
2020年06月22日19:02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进行了审议,迈出了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重要一步。

“港独”“黑暴”、本土激进分离势力及其背后的外部势力等慌了,急不可耐地上蹿下跳,对香港国安立法恶意歪曲抹黑,甚至异想天开鼓动西方制裁中国。结果,他们四处碰壁、应者寥寥。

这现实已经很清楚,香港国安立法,反中乱港势力必定是唯一输家。

首先,他们多年来处心积虑想要实现的政治企图必将幻灭。香港回归祖国后,在“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香港”这个根本问题上,反中乱港分子及其背后的外部势力从未放弃图谋,妄图把香港变成独立或半独立的政治实体,变成反华反共的桥头堡,变成外部势力牵制和遏制中国发展的棋子。回归以来,香港社会政治生活中的许多乱象和矛盾,都是由他们人为制造出来的。中央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国家安全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重点针对四类行为和活动,正面封堵了他们政治企图实现的可能。他们倘若一意孤行作困兽之斗,注定迎来失败的结局。

其次,反中乱港势力多年来精心编织的谎言也将破灭。反对派和一些外部势力长期以来擅长玩弄的一招,就是将中央和特区政府有关法律举措污名化、妖魔化,危言耸听,制造恐慌。从基本法第23条立法、国民教育再到逃犯条例,只要是与内地或国家有关的事情无一不被歪曲抹黑,香港国安立法更是如此。针对香港国安立法中的一些具体内容,他们又在拼凑一些不值一驳的谣言。但无论他们说什么,做什么,全国人大常委会都将依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有关立法,并确保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落地实施。人们很快就会发现,立法出台后,香港社会将恢复安定,营商环境、投资环境得到改善,市民权利与自由得到更多保障,中央对香港支持力度更大,香港更加繁荣。当清晰的事实和光明的前景摆在面前,反中乱港势力的歪曲抹黑、危言耸听必将越来越没有市场。

第三,香港社会恢复安定,反中乱港势力政治操弄的空间将大大缩减。香港回归以来的经验表明,社会安定则市民得益,社会动荡则反中乱港势力得益。只要社会出现任何纷争,他们便大肆煽动对立、造谣抹黑、制造恐慌,趁乱博取政治私利,以致香港社会越来越泛政治化、民粹主义化。就在去年的修例风波中,即使“港独”“黑暴”“揽炒”明显不得人心,令香港伤痕累累,反对派及其背后的外部势力也要为之撑腰站台。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不断完善后,香港社会稳定有了更加坚实的保障,特区政府的管治能力也将增强,反中乱港势力乱中取利的机会将大大减少。

一言以蔽之,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越完善,受益的面越广。香港不再成为国家安全的突出风险点,普通市民将免于被洗脑和恐吓,企业受益于更稳定的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

只有反中乱港势力站在了各方利益的对立面。任凭他们如何鼓噪煽动,也改变不了他们“失道者寡助”的局面,避免不了被时代淘汰的命运。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