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邮政发行“青海可可西里”特别邮票

2020年06月23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青海可可西里”特别邮票。
  (香港邮政供图) 

  本报香港6月21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邮政日前公布,本月23日发行以“中国世界遗产系列第九号:青海可可西里”为题的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集邮品,小型张更首次以“宽银幕”形状设计,充分展示青海之美。

  可可西里位处青海省西北部,是一片平均海拔逾4500米的广寒高原草地,面积超过3.74万平方公里,拥有巍峨的山脉、险峻的冰川、多姿多彩的湖泊群及河流湿地等原生态美景,是中国目前最大的世界自然遗产地。

  可可西里为蒙语,意指“青色的山梁”。为呈现可可西里壮阔的景观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邮票小型张嵌有首次推出的“宽银幕”形状邮票,并以景区内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作点缀,例如藏羚羊、野牦牛、藏野驴和金雕等,尽显高原圣地的静谧与和谐。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邮政将采取特别销售安排,市民可预先通过网络订购有关邮品,以减低社交接触。

  据了解,自2012年起,香港邮政已先后发行8款中国世界遗产系列特别邮票,主题包括万里长城、红河哈尼梯田、开平碉楼与村落、天坛和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等。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