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保就业”计划将再发放逾77亿港元工资补贴

2020年06月23日21: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6月23日电(记者周文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3日表示,截至当日,第三批“保就业”计划申请已经获批,在本周内会发放逾77亿港元的工资补贴,预计惠及34.5万名雇员。

林郑月娥当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向传媒介绍,经过前两批及此次第三批发放工资补贴,特区政府一共批准了89474名雇主的申请,占申请总数的50%以上。三批共计发放191亿港元的工资补贴,将惠及超过80万名雇员。

林郑月娥指出,按最新情况,估计最终“保就业”计划下发放的工资补贴会十分接近、甚至超过810亿港元。不过多于810亿港元也不要紧,特区政府推出这一计划是有承担的,如果有新的合资格雇主,特区政府都会经审批后发放工资补贴。

香港特区政府早前宣布推出承担额达810亿港元的“保就业”计划等措施,向雇主提供有时限的财政支援,以协助他们保留原本会被遣散的员工。“保就业”计划第一期申请在6月14日晚截止,共收到168799份来自雇主的申请。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