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年轻人涉毒及网上贩毒活动值得关注

2020年06月27日08: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警方:年轻人涉毒及网上贩毒活动值得关注

  新华社香港6月26日电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香港警方2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香港年轻人涉毒及网上贩毒活动值得关注。

  警方称,近年的毒品活动趋势显示,香港吸食大麻人数持续上升,2019年约比2018年上升5%,其中21岁以下青少年吸食大麻人数上升48%。大麻由以往主要来自东南亚地区,变为由一些已将大麻合法化的地区偷运进口。此外,贩毒分子利用社交媒体进行贩毒活动,也使年轻人更容易接触及取得毒品。

  警方表示,过去一年,香港警方投放大量警力止暴制乱,日常警务工作包括打击毒品活动受到一定影响。不过,警方仍克服各种困难,尽力打击制毒、贩毒等罪行,阻截毒品流入香港市场,并取得一定成果。2019年警方毒品检获总量与2018年相当,但部分种类如海洛因、可卡因等上升明显。

  香港警方表示,将根据毒品活动趋势的变化,加强与国际和内地执法机构的合作,加强社交媒体上有关毒品活动的情报收集,开展相关的“打毒”、教育宣传、戒毒治疗和康复等工作。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