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保就业计划”惠及111万雇员

2020年06月30日18: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保就业计划”惠及111万雇员

  新华社香港6月30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0日表示,第一期“保就业计划”四批合资格雇主共100300名,受保障雇员达111万,特区政府发放工资补贴共254亿港元。

  林郑月娥当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了传媒。她说,该计划亦惠及84000名自雇人士,获发放总资助额6.3亿港元。

  下周起,“保就业计划”秘书处会向第四批共11000名合资格雇主发放工资补贴,涉及补贴额逾63亿港元,涵盖雇员274600人。

  林郑月娥指出,与前三批申请情况不同,第四批申请雇主以中、大型公司较多。在第一至第三批申请中,只有2%为聘用50人或以上的雇主,而这类雇主在第四批申请中则占8.3%,这显示大型企业较迟提出申请。

  谈及限制社交距离措施时,林郑月娥表示,有关规定有效期7月2日届满,香港过去两周没有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本地病例,而按张弛有度原则,措施应略为放宽,政府会检视相关情况。

  此外,她透露,港版健康码安排已进入最后阶段,特区政府争取本周内公布。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