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2020年07月01日14:2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1日电(记者 陈然)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1日上午在湾仔会展中心举行庆回归系列活动启动礼,为百余场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拉开序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政治委员蔡永中等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中央驻港机构代表、政商界领袖和社会各界代表逾600人出席启动礼。

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主席谭锦球在启动礼上致辞表示,23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功,但实践过程中也遇到一些新问题、新情况;如今,在“一国两制”框架内制订香港国安法,堵塞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漏洞,充分体现了中央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也体现了中央对香港市民根本福祉的坚决维护和最大关切。

他强调,在中央政府坚强领导下,依靠特区政府奋发有为的施政,运用回归23年积累的丰富经验和独特优势,相信香港人定能同舟共进,东方之珠必将更加璀璨。

随后,多位主礼嘉宾推杆隆重宣布庆回归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与此同时,花车巡游于中环码头前置空地起步,为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献礼;维港响起轮船汽笛声,观礼市民笑容洋溢,共同见证这振奋人心的时刻。

据介绍,自2006年起,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每年均举办庆回归系列活动,成为香港“七一”庆祝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今年的庆典也因香港国安法的顺利生效实施而具有特别的历史意义。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