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各界全力支持和拥护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实施

2020年07月01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1日电 (沈婧婕)6月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并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公布实施,香港各界全力支持和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以下简称“香港国安法”)的实施,认为这部重要法律使“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踏入新里程,香港发展未来可期。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余国春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香港国安法,彰显了民心,顺应了民意。他认为,国家安全与所有香港人的福祉息息相关,此次立法展现了中央坚决维护“一国两制”的决心。余国春希望香港市民能担负起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重任,团结一心,坚决、坚定支持香港国安法,携手守护共同的家园。

“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感恩!”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李君豪在现场见证了香港国安法的全票通过。李君豪认为,香港国安法是一部充分尊重“一国”原则,体现“两制”差异,符合国际惯例的法律;是一部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充分回应各界关切的法律;是一部符合香港市民根本利益,有利于香港发展长远利益的法律。他深信,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和实施对于香港具有里程碑意义,香港的明天必然会更好。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林龙安对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香港国安法表示支持,他也非常感恩国家在关键时刻出手,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奠定坚实的基础。林龙安坚信,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建立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有助香港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也将开启香港繁荣稳定的新篇章。

与会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曼琪激动地说:“香港回归23年,终于拥有一部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她表示,香港国安法让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更好地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让香港全力发挥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独特优势,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继续保持长期繁荣稳定。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公开大学校长黄玉山认为,香港国安法的通过对于香港未来的发展非常重要,能够让“一国两制”更加丰富和完满。他希望通过香港国安法,让香港同胞,特别是青年对“一国”有更深刻的认识,能够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看到香港国安法全票通过的新闻,我非常激动。”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善德基金会主席董吴玲玲说,“香港国安法的通过是绝大多数香港市民的共同期盼。”她相信,香港国安法不论是对香港市民的正常生活,还是对来港投资者的信心都会起到正面的作用。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会长马浩文认为,香港国安法给予香港一个再出发的机会。绝大部分香港市民对香港国安法非常有信心,他相信,只有社会的长治久安,才能让香港有繁荣稳定的未来。

江苏省政协常委、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会长马忠礼表示,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全力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国安法。全体江苏旅港乡亲深受鼓舞,期待香港的明天会更好。

湖南省政协常委蔡荣星对香港国安法的通过感到高兴,香港国安法的通过振奋了香港市民的心,也是香港“一国两制”又一里程碑,恢复了法治和稳定后的香港会拥有更加璀璨的明天。

香港新界打鼓岭区乡事委员会主席陈月明认为,香港国安法的通过给爱国爱港同胞带来了曙光和希望。香港国安法利剑出鞘,震慑力强大,结果显而易见。她坚信,香港国安法会帮助香港特区恢复活力。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吴宏斌指出,香港国安法填补了香港法律上的漏洞,令香港社会恢复和平有序,有助加强香港和海内外投资者在港营商的信心,长远则可巩固“一国两制”的基础。吴宏斌深信,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香港依旧是自由开放、法治和包容的国际城市。

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卢锦钦表示,香港国安法全票通过所产生的强大震慑力已有目共睹,对乱港分子而言,国安法是“天罗地网”;对普通市民来说,国安法是安全屏障。他相信在国安法的保障下,香港社会将尽快恢复法治和稳定,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前任会长李镜波认为,修例风波中反中乱港分子的恶行不能尽录,对香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造成很大的影响。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国安法,威慑力已然显现,香港市民热烈期盼繁荣稳定的日子再度来临。

“2020年6月30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香港东区各界协会副会长郑尔聪如是说。香港国安法在香港实施,不仅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更是“一国两制”实践最好的体现。郑尔聪表示,23年前,香港是“主权回归”;如今,香港国安法的颁布,看到更多的是“人心回归”。

香港歌手张明敏感恩全国人大常委会全票通对香港国安法。他表示,香港回归祖国已经23年,我们应该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责任。张明敏相信,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香港未来会发展的更好!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