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一中学举行庆祝香港回归升旗仪式

2020年07月02日13: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中学举行庆祝香港回归升旗仪式。(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人民网香港7月2日电 (沈婧婕、实习生钟历)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中学1日上午在学校礼堂举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升旗礼”。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谭铁牛,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教科部巡视员刘建丰,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香港升旗队总会会长郭二澈、主席周世耀等主礼升旗仪式。

香港升旗队总会主席周世耀在致欢迎辞时表示,国家是有“国”才有“家”,只有国家太平,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实施下,“一国两制”才能在香港行稳致远。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致辞。(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指出,国旗和国歌都是国家的标志,象征着国家的主权和尊严,培养学生对国家的认同感一直以来都是香港中小学教育里非常重要的一环。他强调,学校将在学生中间开展国家安全教育,采取多元策略,促进学生认识香港国安法的背景,提升学生国家安全和遵纪守法的意识。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黄均瑜表示,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又恰逢香港国安法正式实施,此时举行升旗仪式意义重大。他希望,学生能够通过学习《国歌条例》和香港国安法,对国家的认识更近一步。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中学校长许振隆致谢辞时强调,学校有责任教导学生正确认识国家、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以及更深刻认识祖国的发展情况。他相信,香港国安法的实施能让香港未来发展更加稳定,希望香港市民能以国为荣,为国争光。

升旗礼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和《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进入尾声。据悉,“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升旗礼”由香港升旗队总会和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中学联合举办,近200位嘉宾和师生出席了升旗仪式。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