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团体携逾165万市民联署 抗议美国干预香港事务

2020年07月02日16: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团体携逾165万市民联署 抗议美国干预香港事务

  中新社香港7月2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各界撑国安法联合阵线”7月2日携超过160万香港市民联署,前往美国驻港总领事馆递交电子签名,抗议美国干预中国内政及香港事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6月30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获得通过,并在香港正式实施。而美国对中国制定和通过该法采取了“制裁”措施。早前,“香港各界撑国安法联合阵线”在网上联署收集到超过160万签名,该团体于7月2日前往美国驻港总领事馆递交电子签名,抗议美国等外部势力干预中国内政和香港事务。

  当日出席者包括:“香港各界撑国安法联合阵线”召集人吴秋北、陈勇、苏长荣、龚俊龙、吴换炎;立法会议员周浩鼎、麦美娟、葛佩帆、何君尧、郭伟强。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表示,美国过去一年不停插手香港事务,导致香港出现暴乱,近期更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指手划脚。他又说,美国自身亦有维护国安的法律,对香港立法却持双重标准,显示出其伪善及可耻,他敦促美国收手,否则只是自取其辱。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亦指出,美国政客不是中国公民,更非香港市民,根本无权干预香港事务。希望大家团结一致,反对美国等外部势力入侵香港。他亦质问:“美国用国安法把自己打造得固若金汤,为何香港装个门锁都要被指责呢?”

  立法会议员麦美娟则要求美国不要再对香港事务指指点点,亦不要以为所谓制裁会吓怕香港人。她引述商界人士反映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实施后,相信未来香港会恢复安定、平静,她认为有关法律令商界恢复信心,市民恢复希望。

  立法会议员何君尧亦呼吁美国“回头是岸”,不要再做伤害香港、伤害中美友谊的事。他强调,中央政府为香港订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是天经地义,跟美国无关,他认为“立法打击美国利益”的说法不合常理,重申立法工作是站在“正义之道”。(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