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前海·香港青年建筑设计比赛奖项揭晓

2020年07月06日21:4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6日电(记者 陈然)“迈步前海 创建桂湾”前海·香港青年建筑设计比赛6日在香港中环举行颁奖礼暨展览开幕仪式。比赛由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主办、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谢伟铨统筹,旨在为香港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领域的专业人才提供创意实践机会,进一步推进深港两地交流与合作。

此次设计比赛项目是为前海最核心公共空间和集中绿地——前海桂湾公园设计一座公共服务建筑,专案用地面积1690平方米,预计于2021年4月完成建设。比赛获近140名香港青年踊跃参与,最终由评审委员会严选出8项专业组及3项学生组获奖作品。专业组获奖者将有机会获邀担任项目设计顾问,把参赛作品实体转化为前海桂湾公园的一项标志性建筑;其他优胜作品也将分别在香港与前海免费展出。

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副局长谢晖晖通过录像致辞表示,此次比赛不仅促进深港专业人才交流,也为前海建设增添香港元素。他感谢参赛者呈现出众多高水准作品,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贡献。

据介绍,专业组一等奖作品以“森林·浴”为题,取“沐浴于森林”之意,设计结合科技与自然,冀为繁忙的都市大众建造出一个亲水、亲木、亲土的静心之所。获奖团队表示,希望以桂湾公园为起点,将此设计理念延伸至其他城市。

此次比赛得到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支持,由香港建筑师学会、香港测量师学会、香港规划师学会及香港园境师学会协办,并获香港置地集团提供场地及设施赞助。

(责编:张信凤、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