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坚决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职责

2020年07月08日12: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7月8日电(记者周文其)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署长郑雁雄8日表示,作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机构,驻港国安公署将坚决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职责,行使相关权力。

驻港国安公署8日上午在香港揭牌。郑雁雄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时表示,香港国安法的立法和实施,是中央为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维护香港国家安全和人民福祉作出的重要决定。

郑雁雄说,驻港国安公署将依法加强与香港中联办、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驻港部队的工作联系和工作协同,依法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及有关机关建立协调、协作机制。驻港国安公署也将严格依法履行职责,依法接受监督,不侵害任何个人和组织的合法权益。

郑雁雄表示,真诚欢迎香港各界大力支持驻港国安公署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共同维护好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促进香港繁荣稳定。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