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香港书展等四项公众活动延期举行

2020年07月14日08: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香港书展等四项公众活动延期举行

  新华社香港7月13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贸易发展局13日宣布,考虑到香港市民的健康,原定于7月举行的香港书展及另外三个公众活动,包括香港运动消闲博览、教育及职业博览和创业日,将延期举行。

  香港贸易发展局当日表示,由于香港过去一周新冠肺炎确诊个案数量上升,香港贸发局与特区政府商讨后,根据疫情最新发展,特区政府基于公共健康风险考虑,重新收紧社交距离限制。书展即使已采取不同的预防措施,也难以追踪接触个案,应避免举行。

  香港贸易发展局表示,大型活动延期将令业界、参展商及公众失望。特区政府将会继续通过防疫基金措施为业界提供支持,贸发局将与不同利益相关者联络,商讨具体安排,如有最新发展将适时公布。

  香港书展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是亚洲最大型书展之一,也是香港每年夏季的一大文化盛事。自1990年起,书展每年7月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为读者提供接触新书及会见作者的机会。2019年参观书展的人次达98万。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近日愈演愈烈,近10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高达数十宗,当中还包括多宗源头未明个案。截至12日晚,香港累计报告1469宗确诊病例和1宗疑似病例。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